我不随影

多看点发癫文学,这样就会越来越癫

【安赤】如果一切都重来2

前文:(1) 



3.

“...没什么大问题,这孩子只是情绪有点太激动了才会晕过去,以后多注意,尽量避免情绪波动过大。”

太丢脸了,此时此刻我就应该与世长辞。赤井像尸体一样僵硬地闭紧眼躺在床上,完全不想动。

因为猛然看见降谷君幼时的萌态导致心跳加速也就罢了,结果还以为身体原因晕倒了让所有人知道了?这种丢脸的事情怎么会发生在我的身上?

已经能够预见到这件事会被作为餐桌文化在午饭晚饭时被无数次提及的未来了。而他们家,算上赤井自己在未来将会有有整整五个人。

绝望,重开吧。反正已经死了一次了,再死一次也不过就是多死了一次,和因为因为所以所以没有区别。

“诶?所以秀一是见到玩伴太开心了吗?”听见病房外的爱莲娜这样说。

母亲玛丽迟疑道:“嗯...可能是?”

“姐姐,就算工作很忙也要多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啊。”

“我知道了,我会的。”

很好,就这样想。赤井秀一的社死危机就此解除了。将一切原因归结于“他还小”一类的话术,果然是利器。

“小零,你去看看秀一醒了没有?”

“好的,爱莲娜妈妈。”

不,你别过来啊啊啊啊啊啊!

脑海冲击波对现实是无效的,证据是降谷零已经握住他没打点滴的那只手了。

这孩子是牵手狂魔吗?不是叫你进来看看醒了没吗,看到没醒就出去吧波本。

有果冻一样的触感在他脸上轻触即离,听见床头的男孩细声低喃:“秀哥,长的真好看。”

谢谢,我知道,但这不是你偷亲我的理由,即使你只有四岁也不行。你长大后虽然和人(此处专指赤井秀一)打架斗殴但从不干非礼的事,你能不能学一下你自己?

赤井确信刚刚那是一个吻,因为他感受到对方呼出来的热气了。以及一声清脆的“啵”。

到底谁发明的亲人的时候还得发出声音?赤井发现自己最近尬点奇低。

美好的一天,从被轻薄开始。

谁都好,进来拯救一下他吧。

又煎熬地等了半分钟,敏锐的听觉给他带来的信息是玛丽和爱莲娜越聊越欢已经从育儿经验聊到了孩子的黑历史。

够了,他不想听。

终究还是被迫睁开了眼。

“秀哥!”略微低下眼就能看到小降谷零惊喜的神色,他的小脑袋凑到赤井跟前,小声地问,“秀哥,你是睡美人吗?”

难道爱莲娜阿姨给他讲的童话书里面的公主都是男的吗?谁写的好东西荼毒儿童,我要报警抓你。

“不,我不是。”

“为什么?”小男孩好像想问为什么我亲了你一下你就醒了,但是又有些不好意思。

感谢你的不好意思。

“麻烦你了,零。可以帮我把我妈妈叫进来吗?”

他不想再听外面的人说自己一岁时候学走路从楼梯上摔下来把额头摔出一个大包那种糗事了。

“秀哥,为什么你要叫我零,他们都是叫我零酱。”

你是十万个为什么吗零酱。

“因为我习惯了这么叫。”

“喔,那我也可以直接叫你秀一吗?”

怎么样都好,赶紧把我老妈叫进来:“随便你。”

此刻的他还不知道这步一退就是一辈子。



4.

“秀哥,我要玩碰碰车!”赤井秀吉指着不远处的中意项目,兴奋得要跳起来。

“不可以,秀一身体不好不能玩刺激的项目!”降谷零瘪着嘴抓住赤井的手往后拉。

秀吉不满地瞪他:“才不会呢!秀哥上次都陪我坐过,是吧秀哥!”

这也能吵起来吗,好了秀吉,以后你就接任我的“降谷零死敌”职位,正式上任吧。

感觉到拉着他的手小力地扯了扯,赤井回头,见降谷零一双狗狗眼下垂,好似很伤心地望着他:“不是吗秀一?我特意查了的,你不能玩刺激的项目。”

嚯,小绿茶狗。

赤井头扭向一旁安安静静旁观他们吵架的明美:“明美想玩什么?”

明美瞬间眼睛一亮,红着脸说:“想...想玩旋转木马!”

“那我们就去玩旋转木马吧。”

从小被教育要绅士的两位男孩,终于停歇了。

哈,有时候解决一个问题根本不需要作出什么正面回应。

然后他俩又在旋转木马前吵起来了。

起因是来玩旋转木马的小孩很多,他们恰好是这一轮最后四个进来的,只剩下竖排三个以及横排一个这样类似三叉路口的四个座位。

三个年龄小的孩子自动默认了把心脏不好的赤井围在中间,然后两个男孩为了谁坐赤井旁边又吵了起来。

“我答应了玛丽阿姨和爱莲娜妈妈要保护好秀一的,我最应该坐他旁边!”

秀吉眼含热泪:“你...你真讨厌!我才是秀哥的弟弟呜呜呜呜。”

完了。他本来只是开个玩笑,现在秀吉好像真的要代替他成为降谷零黑名单首位了。

再这样下去他们才要被拉进旋转木马项目的黑名单了,赤井余光已经看见了工作人员在往里面走了。

“够了。明美,你坐我旁边来吧。”这俩人干脆谁也别坐他旁边,这样最公平。

明美看看赤井,又看了看两个男孩,最后乖乖换了位置。

降谷零蔫了,秀吉没输没赢也不太得劲,还没想明白一轮旋转木马已经结束了,两个人走出场地的时候都垂着脑袋。

小样,跟我斗。

甭管他们高不高兴,赤井是高兴了。



5.

玛丽和务武向两个孩子宣布了一项重要决定。

“因为工作变动,爸爸妈妈很快要去日/本工作了,所以说这次爱莲娜阿姨他们来英国玩,结束之后我们就会和他们一起回日/本。”

“啊?我不想看见那个金毛小孩。”秀吉嘀咕着。

赤井如遭雷击。

什么?我以为的萍水相逢其实是命中注定?本以为短期内应付一下就得了,结果似乎还要和降谷零常见面?

赤井觉得自己有必要再病发晕一会。

“没错。”务武接过话头,“爸爸妈妈已经退下来做文书工作了,我们可以去一个不太一样的地方体验一下生活了。”

他在说什么。文书工作?

潜在的意思是说,父亲在未来和组织有交集的可能性将会大大降低吗?

人生走向好像被完全颠覆了,赤井突然有些迷茫,就像发现自己一直以来的目标原来是海市蜃楼,完全失去了方向。

“秀哥!秀哥!”小孩子忘性大,秀吉这会已经开始兴奋了,“你说,日/本会很好玩吗?”

好玩吗?不知道。反正肯定不是这个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



tbc.


完了,不会又写好多篇吧,我感觉自己又能叭叭叭啰嗦一大堆

评论(16)

热度(15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